[保生大帝參拜巡禮] 第三十四站 : 台南市柳營區東安宮

[東安宮介紹] (資料來源: 廟內沿革石碑)
        東安宮奉之保生大帝神尊有五百多年歷史,據查東安宮所保存一只『淨爐』,爐底背面印鑄『大明宣德年製』宣德元年為西元一四二六年,計算至今已有五百八十年的歷史。保生大帝神尊來台經溫厝部、路東等部落數次遷移,後由先民廖漁供奉保生大帝,安家落戶在『崎頭崛仔』亦即現今鳳和中學南方。崎頭崛仔在光緒初年,當年有三、四十戶人家居住,乃因清末治安敗壞,盜賊猖獗,民不聊生,環境不佳,住民紛紛遷徙至查畝營庄內東勢頭(東甲),即現今東昇村,之後在境內依神筊旨意為爐主,輪流奉祀。
        保生大帝神靈顯赫,期望建廟,自覓聖地並顯境與信眾所知,由神明會代保生大帝購得此聖地,即成立建廟籌備委員會,積極籌劃建廟事宜,並以保生大帝神筊決定東安宮為名。保生大帝並降旨指示配祀文昌帝君及註生娘娘,各司其職。在民國九十六年歲次丁亥年(西元二OO七年)農曆十一月十九日恭祝慶成入火安座,廟貌雄偉壯觀,氣象萬千。


[東安宮照片]












廟宇名稱:柳營東安宮
廟宇地址:台南市柳營區中山西路二段19巷31弄1號 @23.277136,120.317271
參拜時間:2013/02/06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