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保生大帝參拜巡禮] 第四十二站 : 台南市西港區開仙真宮

[開仙真宮介紹] (資料來源: 開仙真宮網站)
        西元一六四六年青礁海滄吳厝先人欲渡海來台,奉請隨船之三尊金像(二軟一硬體)一同由「布袋嘴」北邊「冬港」海岸登陸。後先向北駐居在今基隆,直到明永曆十五年西元一六六一年,開台聖王攻台時紅兵敗戰北退、民不聊生,先人因南安之故南下帶一軟體金尊(本宮保生大帝)欲從今「安平」登帆回青礁祖宮,怎奈聖王封水路不得而回。在今北門路山坡上搭茅而奉,而隨台另一軟體金尊由凱達格蘭族人迎奉至「龜泵社」後稱「牛磨盤」今稱「大龍峒」之保安宮開基保生大帝,另一硬體金尊流落民間,由民奉祀但今已失落。
        西元一六七九年吳氏族人迎請 (本宮保生大帝)寄祀頂大道興濟宮,次年西元一六八○年吳氏族人姻親, 本庄黃氏先祖奉迎回本宮至今。
        註:民國九十九年(西元2010年)六月五日,本宮保生大帝降駕於高雄大寮保龍宮,諭示:可知吾宮(開仙真宮)歷史,本三靈合同一體,「一在開仙宮」,「二在保安宮」,而另一在此「古佛」(保龍宮醫術真人),是其尋找百年失落硬體同袍金尊。保龍宮乃擇於民國九十九(西元2010年)七月十八日,至本宮展開失散百年同袍會香認親活動。


[開仙真宮照片]










廟宇名稱:西港開仙真宮
廟宇地址:臺南市西港區劉厝里蚶西港十號 @23.132013,120.179991
參拜時間:2013/02/11
     
     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