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保生大帝參拜巡禮] 第六站 : 新北市永和區保福宮

    目前(2013/01/05)保福宮正在進行重建工程中,目前保生大帝及眾神明奉祀於廟前的臨時廟。預計民國103年完工。

[永和保福宮介紹] (資料來源: 保福宮沿革記要)
    保福宮創建於道光年間,由台北市大龍峒保安宮,分靈而來,主祀保生大帝,配祀眾神明等。因往台北參拜大帝,路途遙遠,須經新店溪,當時尚未興建中正橋,只靠渡船來往,每逢颱風或大雨,洪水肆虐,行程斷絕,帶來極大困擾。故先民初擇址彼時稱之『輪寮腳』,即是本宮後面道路,向西方約三百公尺之新生地。
    當時本庄人口尚稀,不逾百戶,經濟薄弱,無力隆建,只把竹、草當建材興建草茅之廟宇終告落成。選擇吉時良日,奉請保生大帝立廟奉祀,供庄民祈福膜拜。光陰似箭,歲月如梭,這座廟宇時常遭洪水侵蝕,旋被沖毀。爾後,經信民大德曾萬成慨贈土地五百坪,爐下眾等善用這塊土地,就地取材,用泥塑土塊當建材,完成簡陋廟宇,時曰『宮厝』於西元一八七三年竣工,此為保福宮第二次改建。日後仍進行多次改建,詳情請洽保福宮。

[保福宮照片]






[保福宮位置]

[廟宇資料]
    廟宇名稱:永和保福宮
    廟宇地址:新北市永和區仁愛路202巷9弄2號 @25.012884,121.508761
    參拜時間:2013/01/05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