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保生大帝參拜巡禮] 第二十二站 : 新北市中和區溥濟宮

[溥濟宮介紹] (資料來源: 溥濟宮部落格)
        民國五十三年仲夏姜義安跟往日一樣到新店溪載砂石,當時的開採是傳統人工方式,工人正一鍬鍬,一擔擔搬運,義安兄一樣加入行列將一畚箕一畚箕的砂石引頸用力往卡車上倒時,忽覺左側不遠處溪邊金閃爍,好奇心驅使跑近一看是一神尊-大道公,小心翼翼請回家裡,父摯長輩們非常欣喜,遂請佛具店師父供奉金身,每日晨昏虔誠供上清香膜拜。某日,一位先進好友(廖來春先生)目視到大道公即刻虔誠膜拜,忽然全身顫抖起乩,謂:奉 大道公旨意,要我做乩童,轉述神旨普渡眾生。
  落籍三十年的南機場,在民國六十九年因政府為開發、整頓首善之都的院轄市-台北市,原有之雜亂、老舊的建築與都會綠地公園道路重劃,經規劃、整頓、改建,住了三十年的老舊雜亂房舍須拆除。經補助,于民國七十年遷移中和市景平路九九九巷四號之現址。
        安座三年後又指示要雕塑『西王母娘娘』二尺二寸神尊,眾人納悶,不知保生大帝如此安排是何意,經保生大帝像眾弟子解釋,保生大帝曰:弟子你不知,本宮不出三年即可安裝大尊金身。
        一年後保生大帝再下旨,要雕塑五尺六寸大神尊,三兄弟要同心,眾弟子聽了,個個嚇呆了!哪裡找那麼大的神木,於是眾人分頭去找,到苗栗出產樟樹的南庄去找,找不出頭緒,再請示保生大帝,保生大帝稱:神木早已下山,就在青年公園,主持姜義峰聽了,馬上想到前幾天有人給他一張名片,是佛像雕刻店的,於是一群人趕到位於青年公園附近的雕刻店,雕刻店老闆說前幾天夢見在新店暗坑(安康)一家木材行,有一堆神木,放了很久,已經變黑了,要大家去找找看,大夥兒去到木材行,一眼就看到壓在木頭底下一株約三公尺的千年神木,足夠雕塑三尊金身,剛好是在同一棵樹心。

[溥濟宮照片]






[溥濟宮位置]

 
[廟宇資料]
廟宇名稱:中和溥濟宮
廟宇地址:新北市中和區景平路999巷4號 @25.006332,121.495012
參拜時間:2013/01/16

沒有留言: